第A18版:天下/特报·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女博士写8万字论文 论八角对卤鸡肉影响
年末发力稳增长 发改委两月内连批万亿投资
30秒内让手机充满电?2016年或能做到
十大城市11月卖地收入增逾七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末发力稳增长 发改委两月内连批万亿投资

 

N中新

面对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官方出手稳增长的力度不断增强。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10月以来的两个月时间里,国家发改委密集批复了35个基建项目,包括28个铁路、6个机场和1个深水港项目,总投资约9761.71亿元。

最近一次批复是在11月28日,当天,国家发改委批复了叙永至毕节铁路项目、哈尔滨至牡丹江铁路客运专线项目、北京至张家口铁路八达岭越岭段工程等3个铁路项目,以及甘肃省兰州中川机场二期扩建项目,总投资约达510.12亿元。

“项目批复如此密集,投资金额如此之大,显示出基建投资确实在加码。”申银万国研究所高级宏观研究员郭磊指出,当前中国经济的一个基本特征是去地产化,地产投资在持续下滑,政策推动基建投资加码,以对冲地产下行影响,同时也为稳定明年的投资打下基础。

国家统计局12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3%,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创出8个月新低。

此外,11月汇丰制造业PMI也出现回落,50.0%的终值为六个月以来最低点。其中,出口订单增速滑落至近5个月低点。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本次数据显示制造业扩张乏力,经济活动疲软,货币财政政策仍有待进一步宽松,以对冲经济下行压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