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财道/金融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房产“莆四条”市场反应平静
银行降息 基金“涨声”一片
□信息快递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降息 基金“涨声”一片
理财师建议,基金定投更易锁定收益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近期,在股市一路上扬的同时,基金整体表现也十分强势。统计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11月份,有超过九成的基金收益实现了正增长,平均收益率为5.4%。其中,收益最高的部分基金涨幅超过了三成。是果断赎回,还是再次入市?莆田不少基民看着起伏不定的市场仍在犹豫。理财师建议,明年股债双牛的概率很大,投资者可适当配置一部分债券类产品。

指数基金涨幅惊人

记者查阅发现,近段时间,无论是股票基金、混合基金、指数型基金还是债券基金,都有不同程度的涨幅。特别是跟踪金融地产和券商的指数型基金,涨幅惊人。初步统计,月收益居前十的基金涨幅大多超过30%。

家住南园小区的李先生从几年前开始,就一直被3只股票型基金套牢着。每当股市出现波动时,李先生就非常关注,希望哪只回本后就立刻赎回,可是由于前期亏得太多,他始终没有如愿。这段时间,随着股市大涨,李先生的基金净值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有两只已经回本了。同时,看好后市的他并没有要立刻赎回的意思。

不过,还是有一些曾经吃过亏的老基民比较谨慎,他们表示,现在就说是牛市行情为时尚早,还要多方考察再决定投资方向。

工薪族定投更适合

“上个月央行突然宣布降息,这一政策具有明显的象征意义,也引发了市场对未来流动性的乐观预期。虽然当前经济行情依然面临下行压力,但向好的流动性有望促使资本市场迎来一波相对持续的上涨行情。”招商银行莆田分行理财师刘清山表示,从目前来看,明年股债双牛的概率很大,建议稳健型或者保守型的投资者在适当提高股票类产品比重的前提下,再配置一部分基金类产品,形成攻守兼备的资产组合。

刘清山介绍,一般的工薪阶层,投资基金最好的方法就是定投。基金定投就是投资人每月在固定日期,由银行代扣固定的金额,投资事先选定的基金。定投是一种积少成多的理财方式,这种理财方式具有小额投资、分散风险、平均成本等优势,对于收入不高,但希望积累财富的人来说更加合适,也更容易锁定收益。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