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遭贼业主捐狗当巡逻犬
单元楼道口前成停车位
僵尸车成老鼠窝
三成业主不交费 逼走物业
面包店开业高音叫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成业主不交费 逼走物业
有人拍手叫好,有人担心小区无人管理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海都讯 150多万元钱,这是福州晋安区新店西园雅居物业管理小区6年时间,被欠下的物业费。由于各种原因,小区18栋楼近2000户业主中,有3成多业主常年不交费,逼得物业只好贴出告示,宣布干到年底就走人。

昨日,记者在小区见到了管理小区的福州永融物业第二分公司贴出的告示,表示由于亏损严重,将于2015年1月1日撤离小区。

“最长的业主56个月不交费,超过半年不交的比例达3成多。”物业赵经理表示,从2009年1月至今,物业被欠下150多万元费用,入不敷出。除此之外,许多业主连电梯公摊电费也不交,导致物业要垫钱运营,物业无法支撑,只得撤离。

记者采访了10个常年不交费的业主,有9个业主明确表示不交钱就是要迫使物业撤离。

李先生表示,自家的车在3年前被划了,由于在赔偿上无法和物业达成一致,从那时开始,他以不交钱的方式希望赶走物业。林先生不交钱的理由是,自己居住的10号楼电梯经常坏,物业修理总是很慢。陈女士表示自家外墙开裂,但物业一直不负责维修。

对于这些业主的说法,赵经理表示,许多事情并非物业负责范畴,例如陈女士所说的外墙开裂是开发商的责任,“至于电梯,维护公司定制配件是需要时间的。”

对于物业撤离后可能带来的后果,多数不交费的业主表示不怕。在李先生看来,物业就是请几个保安、雇几个卫生工,走了也没事。

由于还没有新的物业公司接手,小区所在的西园雅居社区居委会表示会暂时代管。

“我们还是很担心,社区不专业,干得还不如原来的物业公司。”反对物业撤出的居民朱先生表示。

昨日,福州市物业协会的相关专家建议,业主对物业服务不满意,可以通过提意见、选举业委会或召开业主大会的形式向物业施压,但拒交物业费甚至将物业赶走,就有可能得不偿失了。

感谢陈女士提供线索,奖励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