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财道/房产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元旦假期 未现楼盘旺销
2014年度 莆房、车评选今启动
皇家庭院千套房源元旦启动预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4年度 莆房、车评选今启动
莆地产传媒大奖、汽车总评榜等系列奖项成看点,市民可通过95060热线、QQ群、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参与
 

N海都记者 洪德木

海都讯“莆田新发展,品牌驱动力”,2014年度莆田区域楼市、车市评选今起正式拉开序幕,这是继2012年度、2013年度房车评选之后的再一次升华。秉承往年一贯的“权威、客观、影响力”原则的同时,2014年度评选更细致、更广泛,评选将细分为房产领域、汽车领域及其他领域等几大类,2014年度莆田地产传媒大奖、2014中国(福建·莆田)汽车总评榜等系列评选势必也将成为莆田城市新年的最大看点。

“三生”共赢发展楼市迎新机遇

2014年,莆田城市提出“在更高起点上加快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在落实生态文明基础上,努力走出一条生产、生活、生态共赢的发展新路”。由此,“三生”共赢的发展新路引领着城市发展的新方向,经济生产焕发新动力、安居置业迈向宜居新生活、城市建设更加注重生态景观,多头并进,给莆田带来了另一番新景象。

2014年,《莆田市城乡一体化总体规划(2013—2020)》获审议通过,再次开启莆田宜居港城新篇章。此次获通过的《规划》文件中提出,莆田城市将立足“全域莆田”的规划视角,坚持“多规融合”的规划方法,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生态建设规划及其他专业规划置于同一个空间信息平台,协调找出规划间的各类差异,通过“多规融合”,有效化解规划间的矛盾,统筹部署城乡用地布局,实现城乡发展目标与战略、空间发展方向、用地规模、用地空间布局的统一,搭建起城乡“一张图”规划管理平台。由此,城市的发展目标更加清晰,也更接地气。

品牌房企入驻 区域焕发新活力

2014年,保利香槟国际开盘了,莆田楼市迎来了央企时代,城市房地产市场再次有了外地大房企开疆辟土的味道,城市品位也比以往更进一步。妈祖城片区的碧桂园浪琴湾也开盘了,使规划已久的妈祖城区域经济焕发出阵阵活力,让莆田人民看到了自2004年妈祖城区域规划筹备以来的新希望。在碧桂园浪琴湾开发之后,中暨集团也在2014年下半年在此拿地开发,并很快向市场推出中暨莆田大院,使妈祖城片区的规划定位为集休闲、娱乐、购物、餐饮、金融、会展、文教、渔港、行政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目标有了新的期待。

2014年,给莆田楼市带来发展机遇的不仅仅是城市的规划变化,还有相继推出的房地产利好政策。2014年8月1日,“闽八条”开始实行,买房信贷政策变得比以往更宽松;2014年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的指导性文件,“认贷不认房”的审核标准让买房人有了更大的置业空间;同时,在2014年下半年,莆田城市也推出了更加宽松的“买房公积金贷款”政策,“首套房最高贷65万元,二套房最高贷50万元”、“偿清房贷后,买第二套改善型普通自住房按首套认定”、“贷款期限延长5年,试行‘逐年冲还贷’,恢复‘商转公’业务”等亮点,为市民买房带来了更大的便利,也为楼市的发展机遇提供了更大空间。

品牌驱动力 彰显宜居本色

城市的发展给楼市带来新机遇,在机遇面前,如何才能发挥得更好,成为众多房企考虑的话题。如何才能不掉队?如何才能获市场的认可?又如何才能深入买房人的心?一系列的思考让楼市有了更多的发展可能。

如果说2014年前莆田楼市是野蛮生长期,那么,2014年起,则进入了楼市调整期。这一年里,全市整体市场经历了前三季度的萧条岁月,与全国市场一样,不得不面对销量下滑的境况。于是,房价减缓了其上升的步伐,甚至有不少企业为迎合市场需求,不得不调低楼盘售价;直至第四季度的政策利好,也才有了短暂的喘息机会。

机遇与危险并存,房企品牌驱动力逐渐显示其本该有的特质,更多宜居楼盘相继被市场所认可。实际上,这是房地产市场本来就需要有的特质,那就是城市的“宜居本色”,也是本年度莆田地产传媒大奖的举办主旨,在城市新发展中,什么样的房企才更具有品牌驱动力?哪些楼盘才是市民心中的真正宜居楼盘?哪些楼盘又能经得起市场的起伏考验,最终获得亮眼的销售业绩?即日起,全市市民均可以参与评选,我们也希望您能投上宝贵一票,为城市甄选出更宜居更生态更具品牌驱动力的楼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