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速路驾车撞护栏 骗保获刑
大货车路口急拐弯 甩出数根水泥管桩
福安百年红豆杉屏风被盗
“老顾客”用镀金链 骗走金店老板万元
清扫路面起纠纷 环卫工受伤
藏毒车天窗 毒贩落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安百年红豆杉屏风被盗
主人说其是光绪年间所制,市值数百万元
屏风雕刻栩栩如生(资料图)
 

N海都记者 汤先增

海都讯 福安上白石镇松茂林村,张氏祖传六代的一扇红豆杉屏风,日前被盗。据了解,这扇屏风为光绪三十四年所制,市值几百万元。

“每次家中办喜事都会拿出来挂在客厅内,完事后锁回阁楼中的木箱里。”张氏后人张先生介绍,这扇屏风共由26片红豆杉组成,宽约7米、高约3米,于光绪三十四年用红豆杉所制。

张先生告诉记者,这扇红豆杉屏风存放于张氏老宅,专门有人负责照看,几年来都没事。在去年年底至今年1月初,留守看管的两位老人,因事离开过房子,回来后就发现屏风不见了。

1月7日,张先生得知屏风被盗后,立即驱车赶回老家。张先生说,26片屏风要从阁楼上搬运下来,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他猜测是小偷事先踩过点,并与内鬼里应外合,才会这么成功就得手。

张先生介绍,这扇被盗的屏风价值在三四百万元左右。

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