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教育/新学堂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四所一级达标校校长易人 生物名师温青执掌福建师大附中
寒假写好字 提升卷面分
育儿之道以子为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寒假写好字 提升卷面分
海都“名师少儿硬笔特训班”今日开班,最后报名中,电话95060
 

N见习记者 高洋洋 海都记者 何旌

海都讯 学期末,不少孩子看着自己成绩单上的分数,觉得比预想中的要低,有些不理解。其实,不少孩子字迹潦草、不工整,直接导致考试时卷面书写不整洁,白白丢了卷面分。这个寒假,海都报联合领军书艺特推“名师少儿硬笔特训班”,邀请有着十多年书法教学经验,我省首套官方书法教材的执行主编、编委等多位名师执教,矫正孩子错误的书写姿势,帮助孩子掌握专业书写手法,写出好字,为新学期加分。

字写得好 收获的不止卷面印象分

针对不少学生字写得潦草、被扣了卷面分的情况,福州中青年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林老师表示,孩子要做到书写端正和谐,在卷面中产生良好的视觉效果,最重要的就是能够稳定把握主要的笔画——横画、竖画。

林老师提醒广大家长,及早矫正书写双姿,孩子收获的远不止卷面印象分,“良好的书写状态,将帮助孩子减少身体无谓的紧张和消耗,让他们拥有更强的学习续航能力。”

海都报寒假推出的“名师硬笔特训班”,就将向孩子们传授写好横画、竖画的秘诀,帮助孩子矫正书写姿势,让孩子写好字。

小班化分年龄教学 名师一对一指导

“要想让字迹做到工整和谐,稳固手法是关键。”林老师说。在寒假“名师硬笔特训班”中,每个班级都将采用手把手小班化授课的模式,让每个学员都能够接受名师的专门指导,并且让孩子明白技术要领背后的意义,让孩子体会“端正”的快乐。

在寒假“名师硬笔特训班”中,针对低幼年级的孩子,老师将在保护孩子的手部发育前提下,培养孩子的书写姿势和习惯,让孩子感受到写字的轻松,从而爱上书写。

针对中高年级的孩子,老师将重点矫正孩子在书写过程中的不正确坐姿和握笔姿势,让孩子重拾书写的乐趣。

针对初高中的学员,老师在帮助学员掌握正确的书写方法之后,还将传授学员快速书写的技巧,帮助学员提高书写速度,让写字不再成为负担。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