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家五兄妹 三人捐遗体
陵园旁山林起火 灭火弹救急
清明祭品 传统货更俏
今起至4月7日 福州林区禁止野外用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4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陵园旁山林起火 灭火弹救急
福州圣泉陵园附近约5亩林地被毁,幸无人伤亡,疑“烧纸”不慎引起;海都再度提醒大家文明祭扫
起火的山林在陵园附近,冒出滚滚浓烟
救火人员把灭火弹扔进火场,控制火势
 

N海都记者 陈文浩 汤先增 余少林 实习生 郑冬红/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昨日中午1时许,福州晋安区圣泉陵园附近山头发生火灾,园中村数十名村民赶往现场将火扑灭,森林公安也来到现场,清理火场。火灾疑因不文明扫墓引发,造成近5亩林地被毁。

昨日下午2时左右,记者穿过崎岖不平的山间小路,登上位于半山岭的火灾现场。此时,火势正大,山间的许多竹子和树木,正被蔓延的火苗吞噬着,并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救援人员扛着数箱干粉灭火弹往山上走,遇到火势大的地方,他们先把灭火弹投进去,等火势稍微控制后,再用灭火耙将余火扑灭。不过,眼看着大火要被扑灭了,但一起风,烈火一次又一次地“春风吹又生”,又冒出了多处着火点。一名参加灭火的护林员说,她在中午1时许,发现这块山林在冒烟,赶紧招呼村民们来灭火。在下午4时许,山火基本被扑灭。森林公安也来到现场,清理火场,“不然在夜间担心会复燃”。

晋安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有关人士表示,对于此次的火灾,疑是由烧纸钱引起。

记者了解到,2012年清明节期间,附近的李园山也发生了火灾。一位护林员表示,清明节来了,扫墓的人很多,护林员都是从早守到晚,但是山头太大,还得靠大家提高防火意识。

晋安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有关人士表示,圣泉陵园一带的多个山头,有近10万座坟墓,清明时节,扫墓的人非常多,有较大的火灾隐患。晋安区政府已出台相关措施,也希望市民文明祭扫。上述人士呼吁,扫墓的市民要文明祭扫,尽量使用鲜花,少烧纸钱,少放鞭炮。烧纸钱时,一定要将燃灰清理干净,切记等余火燃尽方可离去。

昨日下午,闽侯门口村一山头以及长乐上店村一山头也发生火灾,好在大火很快被扑灭,没造成人员伤亡,火灾都怀疑是因烧纸钱不慎引起。

卞先生和另一市民拨95060提供线索,各奖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