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去年底种45棵树 现在枯近半
路面塌坑常积水
台江实验小学旁 垃圾清运车占道
装修垃圾占消防通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4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江实验小学旁 垃圾清运车占道

 

N海都记者 陈钟兰 关铭荣

【市民反映】昨日,福州市民刘女士拨打热线95060反映:在同德路台江实验小学旁,有一个垃圾转运站。近半个月,转运站的垃圾清运车每天直接停在马路上装运垃圾,学生只得绕道而行。

【马上核实】离台江实验小学30多米远的地方,就是垃圾转运站。昨日15点半左右,一辆白色清运车横在人行道上装运垃圾。而七辆装着垃圾的垃圾车,则排在车斗后,等待卸垃圾。这些垃圾车占了整个人行道和一个车行道。车辆经过此处时,都得减速慢行,让路面变得拥堵。

附近居民说,此前,这辆清运车甚至整个车身横着停在车行道上,或是压在斑马线上装运垃圾,而后面还常跟着十几部垃圾车。且持续时间比较长,通常从14点到17点左右,所以上学放学的学生和接送的家长们,往往只能捂着鼻子绕行。

【记者连线】台江区环境卫生管理处黄主任说,这个垃圾转运站每天要处理80吨垃圾,日常有3辆清运车,负责不定时将转运站的垃圾运到红庙岭垃圾处理厂处理。14点到17点,正是运送垃圾的集中点。但最近因为周边马路的行道树正处于落叶期,垃圾量突然增大,转运站里容纳不下,这才让保洁公司临时加派了一辆清运车,停在路边负责清运垃圾。但他们将马上通知保洁公司,将清运车开到转运站里面作业,同时派管理人员到现场维持、疏导垃圾车有序停放。

刘女士提供线索,奖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