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发店“傍大牌” 名也叫ZARA
“海螺”将点亮榕城每一夜
外籍保姆偷东家3400元
杀人犯被执行死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5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籍保姆偷东家3400元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陈忠飞 林新钰

海都讯 80后外籍女子非法滞留中国,经熟人介绍,在福州仓山江南水都一雇主家当保姆。其间,她先后4次偷盗东家现金共计3400元。近日,仓山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逮捕印度尼西亚国籍女子LILIK。

检方介绍,LILIK利用旅游签证入境,非法滞留中国,去年5月经熟人介绍,到仓山区江南水都一雇主张某家做保姆。一次张某一家外出,LILIK打扫卧室时,看到一个柜子没上锁,内有一个黑色皮包,就打开包,从一大沓钱中抽走700元。

张某回到家,虽然觉得不太对劲,但也不敢肯定少了钱。LILIK以为雇主没有发现,又过了一周,她采取同样的手法再次偷走1000元。

一个月后,LILIK又乘雇主一家人不在,再次潜入张某卧室,窃取现金800元。事后,LILIK将偷来的2500元,委托雇主张某的儿子方某寄回印度尼西亚的老家,但方某因工作忙尚未办理。

现金接连减少,雇主张某嘴上虽没说,但对财物多留了个心眼。今年4月16日,LILIK乘雇主外出之际,再次窃取现金900元。这次,张某回家从LI⁃LIK的包内发现被盗取的900元,随即报警。近日,福州仓山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LILIK。

居中介绍的熟人是否该为保姆的盗窃行为买单?检方认为,本案中介绍保姆的熟人,不存在勾结保姆偷盗的嫌疑,没有责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