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5岁男孩迷路 民警查不到他父母
出生3天男婴保温箱内殒命
另一抢劫嫌疑人甘肃落网
以会带训推进家庭旅馆管理
被疑偷手机遭少男少女围殴 年轻男跳河溺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5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会带训推进家庭旅馆管理
北岸公安分局湄洲派出所召开家庭旅馆业主培训会,规范旅馆登记管理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吴雪明

海都讯 为切实加强辖区家庭旅馆治安管理,促使旅馆业主自觉落实登记工作,日前,北岸公安分局湄洲派出所联合分局治安大队、消防大队在湄洲镇召开辖区家庭旅馆业主培训会,相关责任民警给47家家庭旅馆业主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

培训会上,责任民警对各位业主就如何做好旅馆“四实”登记进行了业务培训,介绍了家庭旅馆治安安全的各项具体要求;同时对新审批的13家宾馆业主告知了旅馆业开办所需要的各项材料以及需要遵守的各项规定。

随后,消防大队官兵结合湄洲岛当前的消防情况,针对旅馆业主中存在的消防意识不强问题,讲解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旅馆业主要切实履行消防责任,主动查找、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强化防火意识,消防设施要经常检查,对全体业主进行消防基础知识及消防设备使用培训,确保在发生火灾时能有效处置逃生。

湄洲派出所陈钊晗所长总结了湄洲辖区家庭旅馆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经营业主要自觉守法经营,严格按照四实登记的要求,严防各类违法犯罪人员在小旅馆中落脚藏身;强调派出所将更进一步加大治安检查力度,采取不定期、不定时的方法进行抽查,明察和暗访的方式相结合,对为“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提供条件的旅馆决不手软,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重罚;希望广大业主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做好旅馆“四实”登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