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省原创服装 数量大增
收益近800元手续费扣500元
榕海胆大量上市 每只30元
坐飞机上网 将很快实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7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一市民提前赎回理财产品
收益近800元手续费扣500元

 

N海都记者 林可

海都讯 最近,福州一些投资者开始转向银行理财市场。其中,开放式理财产品由于可随时申购赎回,受到部分投资者关注。不过,近日福州市民赵女士遇到一件郁闷事,她花10万元购买了一款开放净值型产品,由于赶上了好时候,持有不到10天的时间,账面收益就有近800元。可因为急用钱,她选择了赎回,结果拿到手后只有300元,赵女士赶紧打电话问银行,这才知道,由于提前赎回被银行收取了近500元手续费。

“买理财产品好几年了,这是第一次提前赎回,没想到还会有这笔费用。”赵女士告诉记者,她在购买前光想着预期收益了,至于是否收取手续费,她没去了解,而银行工作人员也没有主动告知。

“这笔手续费交得有些冤,早知道要交这么多手续费,就想其他方法筹钱了。”赵女士说。

福州一股份银行理财师黄经理告诉记者,一般而言,银行会针对开放式理财产品,即净值型理财产品收取管理费和赎回费,管理费部分通常在净值中扣除,而赎回费则是在投资者未达约定期限提前撤资时产生。比如说,市民投资的是期限为3个月的理财产品,一个月时便决定取出,那他就需要缴纳赎回费。

至于赎回费用,各家银行标准不尽相同。银行理财人士表示,持有期限不同,赎回费率也会有差异,一般持有期限长者费率相对较低,建议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前,应该仔细阅读协议条款。他还提醒,市民在投资开放式理财产品时,除了关注收益、风险,还要关注能否赎回、赎回条款和收费,同时规划好投资期限,避免提前变现而损失收益。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