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环卫工运垃圾 被公交车撞飞
“内外”兼修打好禁毒战
候车亭支架被撞歪数日无人理
莆田检验检疫局打造通关高速路
秀屿3司机公车私用 均被辞退
干洗衣服后 连衣裙“长”黑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8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检验检疫局打造通关高速路

 

N海都记者 陈晋 通讯员 王荔红

海都讯 记者昨日从莆田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通过“无纸化通关、无纸化报检、无纸化签证及通报通放”机制,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为进出口企业提高竞争力创造有利条件。

据悉,今年1至7月,该局共通过无纸化通关放行出入境货物4208批,货值107261.2万美元,节约费用约84.16万元人民币。此外,通过无纸化报检受理出口货物报检申请318批,货值454万美元,节约通关费用约6.36万元人民币。

另外,检验检疫签证机构实施证书批量归档,工作时限从原来每天几小时缩短至十几分钟。目前,莆田辖区内已有26家企业的1265批货物通过无纸化签证获得国外关税减免。莆田辖区的进出口企业还可在莆田检验检疫局所辖任何一个办事机构(办括局本部、仙游办事处、秀屿办事处)实现出境货物的签证放行,实现“自主选择,就近放行,就近取证”的便利化目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