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修路“招标”未结束 就已开工
莆田出租房 一家三口身亡
电表箱烧毁 10万维修费谁出?
厦门妈妈为救陌生人 全家赴榕捐造血干细胞
爱心医院免费收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妈妈为救陌生人 全家赴榕捐造血干细胞

 

N海都记者 李熙慧

海都讯 15岁的邱天,在暑假即将结束的时候,他要陪伴妈妈一起努力做一件最有意义最值得他骄傲的事情。他的妈妈是他的大“英雄”,昨日上午为远方另一个“妈妈”捐献造血干细胞。

几天前,来自厦门某公司职员的赵女士,在丈夫和15岁儿子邱天的陪同下,全家来到福州。与往常不同的是,这次家庭集体出行不是来旅行,他们是带着任务来的,赵女士要为远方的那个身患重病的同龄人捐献造血干细胞,也就是儿子邱天眼里的另一个“妈妈”。

27日上午,赵女士在省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捐献者、志愿者们的陪伴下,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捐献。

赵女士长期以来坚持无偿献血,随着儿子的慢慢长大,为了培养孩子的爱心和责任心,她也常带儿子去献血屋。2010年采样入库也是在儿子的陪同下进行。她说:“我以自身行动为榜样,希望儿子长大后也能助人为乐,奉献爱心。捐献对自身没有损害,如果配对得上,又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为什么不去做呢?”

赵女士家人得知她配型成功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全家人都非常高兴,并给予极大支持。赵女士的丈夫邱先生特意请假全程陪同妻子捐献,15岁的儿子邱天刚好在暑假,也一同跟随。

听说患者是一名成年女性且年龄和她相仿,赵女士更是能够感同身受,她说“能够配型成功,说明我们很有缘分,说不定几百年前是亲戚。希望我提供的造血干细胞能够帮助她,祝她早日康复,尽快走出生命的阴影”。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