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修路“招标”未结束 就已开工
莆田出租房 一家三口身亡
电表箱烧毁 10万维修费谁出?
厦门妈妈为救陌生人 全家赴榕捐造血干细胞
爱心医院免费收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表箱烧毁 10万维修费谁出?
因停电,榕美景良城多店停业;有房东愿分担费用,却无人牵头
 

N海都记者 徐丰 黄孔瑜

海都讯 25日晚,福州乌山西路美景良城小区的一处分电表箱突然起火,虽然消防人员及时赶到灭火,但沿街14家店铺因此停电。由于此处尚未经“一户一表”改造,电表箱的维修和迁移预计需花费10万元,不知谁出?

起火被烧的电表箱位于美景良城小区内一家幼儿园室内,该房间的玻璃因火势被烧裂,墙上电表箱已烧得焦黑。该小区的嘉宁物业人员说,25日晚9点左右,小区沿街14家店铺突然停电,之后才发现是电表箱爆炸起火,所幸及时叫来消防人员灭火。由于小区还未进行“一户一表”改造,仍采取总电表箱供电,起火的电表箱是一处分电表箱,专供14家沿街商铺用电。物业人员估计,起火是因电路老化。

“一直无法恢复供电,我们每天都在亏损。”店家林女士说,停电已两天,此处的房租加上人工成本,停业每天要亏损600多元。据记者了解,供电迟迟无法恢复,是因电表箱起火后,其所在的幼儿园方出于安全考虑,强烈要求电表箱迁出,经估算,迁移和维修费用共需约10万元。这笔钱由谁出,至今未定。

有店家认为,物业有维护保养责任,且小区有维修基金,应由物业出钱。嘉宁物业相关负责人戴女士表示,小区电表箱设计不合理是开发商遗留问题,维修基金仅供小区住户业主使用,这笔钱应由店铺的房东来出。记者联系到一位店铺房东李先生,他表示愿分摊部分费用,但各房东间暂无人牵头,还有一些房东联系不到,他也为此事而着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