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海都全媒体/互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都微信又送福利啦!扫一扫二维码就送电影票!
优秀子女没对象 爸妈快来牵个线
这个夏天你都去了哪儿?
连江:青运催生全民健身热
周末专家为你把脉风湿免疫类疾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江:青运催生全民健身热

 

N通讯员 林冰

海峡网讯 连江,通江达海,清澈的敖江穿城而过,奔向东海。今年随着青运会测试赛的开赛以及青运会武术套路项目比赛在这里举办,这座“中国温泉之乡”越来越受到爱好体育者、旅游人士的关注,随之而来的全民健身热潮更展现着这座城市的活力与青春。

每天傍晚,遍布城关各个公园以及22个乡镇的广场健身舞正展现着这个城市迎接青运会的热度。自今年初在贵安举办全民“爱跑”公益接力跑步活动以来,各项自发举办的健身运动正为青运会的到来加油鼓劲。

敖江碧波荡漾,川流不息。敖江畔的江滨路是一条原生态的休闲景观绿道,也是骑行爱好者的必经之路,将全民健身潮从连江串联到贵安。

“这是福州少有的沿江骑行通道。”不少骑行爱好者这样表达着对这条路的热爱。向东骑行通向东海之滨,放眼望去,海岸风光旖旎,星罗棋布的岛礁如串珠般镶嵌在万顷碧波之中;向西骑行,岸边翠竹随风摇曳,沿岸层峦叠嶂,风景秀丽。骑行约半小时,便来到朱熹笔下的“美人汤”——贵安温泉,感受青山绿水环绕下露天泡池的魅力。

目前连江县正完善基础设施投入,为全民健身潮营造良好氛围。除了建设十分钟公园圈之外,全县22个乡镇正着力推进“一村一公园”项目;投资1.6亿元,完善敖江沿岸绿化景观工程,全长35.4公里,吸引爱跑及骑行爱好者往来;承办青运会武术套路项目比赛的连江县体育公园也将于青运会后开放,满足市民活动、健身、休闲的多元需求。此外,这里还将是连江县体育训练中心的新校址,青少年运动员可使用公园内先进的体育设施,更好地开始体育之路。

如今,以青运会为契机,连江正掀起一股全民健身的热潮。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