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教育/升学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跟着“音符宝宝”学乐理
“我终于学会挥杆了!” 20名海都小记者体验高尔夫
搭春季高考“快车”圆本科梦
要开学了 容我深呼吸一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搭春季高考“快车”圆本科梦
海都报携手成大教育举办“2016年福建省春季高考政策解读分享会”;听专家解读“春考”政策,掌握复习及报考策略,拨打95060免费报名
 

N海都记者 高洋洋

海都讯 现今,“春季高考”已成为很多学生和家长的“香饽饽”了。今年,又有不少普高学生和中职生乘着春季高考这趟“快车”,顺利升入大专、本科院校继续深造。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福建省在整合“高职单考”、“高职单招”、“中职生免试推荐”等招考项目的基础上,实行“高职招考”,俗称春季高考。

明年我省春季高考将如何发展?招考方式有何变化?……9月6日晚上7:00,海都报携手成大教育举办“2016年福建省春季高考政策解读分享会”公益活动,邀请我省考试研究专家、厦门大学高考政策研究专家罗博士,现场详解春考政策。名额有限,快拨打95060报名。

高中成绩偏科“春考”上了本科

今年4月份,就读于福州一所普高的高三学生小霞,通过1月份的春季高考,幸运地成为了福建工程学院的一名新生。据了解,小霞在高中阶段理综成绩偏弱,承受着巨大的高考压力,而春季高考面向高中生的考试科目仅为语文、数学、英语和信息技术,并且考试难度低,这对她来说备考轻松了许多,“就算春季高考没考上,我还可以参加6月份的高考”。小霞的许多同学也和她一样,今年通过春季高考考上了其他本科高校。

目前就读于福建江夏学院的小宋,也是春季高考的受益者。小宋初中毕业后入读福州财政金融职业中专学校,三年后她选择通过春季高考继续深造。由于小宋此前在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让她在春季高考中获得加分的资格,帮助她从中职校顺利升入大学,成为一名本科生。近两年来,不少中职校的学生通过参加春季高考,顺利进入本科、高职院校,并且在大学中发挥了自己技能方面的优势。

专家现场解析面对面答疑

目前2016年春季高考的政策还未公布,但与2014年相比,2015年我省大幅增加了春季高考的招生计划,共安排了5.5万名招生计划,增幅达到50%,其中本科招生计划增幅达31%,因此有专家预测,明年春季高考规模将有可能继续扩大。

本次分享会现场,我省考试研究专家、厦门大学高考政策研究专家罗博士,将重点分析近两年来我省高职招考政策走向和明年招考政策的趋势,罗博士还将结合数据分析近年的招生录取情况,并且分析高职招考的考试内容。此外,拥有高职招考资深教师团队的成大教育,也将在现场与考生分享学习方法,指导考生高效率复习和准确地自我定位。

报名须知

活动时间:9月6日晚上7:00—9:00

参与对象:普通高中高三学生、中职校毕业生及家长活动地点:福州鼓楼区华屏路1号屏东城2号楼三楼

公交线路:乘坐公交线路9路、18路、20路、23路、53路、75路、76路、K1、322路到“屏东站”下车即可

报名方式:拨打95060或0591-87831001免费报名;或关注“海峡都市报海都教育”微信公众号,发送关键词“春季高考”,进入自动回复的报名通道,点击“我要报名”并填写基本信息即可。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