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爱吃肉 13岁小胖墩痛风
农民运动会 热闹赛过看大戏
福州街头现抓烟机 市民质疑其涉嫌赌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织毛衣、拉板车、挑谷子、锯木头……
农民运动会 热闹赛过看大戏

织毛衣比赛
锯木头比赛
 

N海都记者 李拯

海都讯 借青运“东风”,掀全民健身热潮。昨日上午,全民健身与青运会同行·八闽百村行(屏南站)暨长桥镇第十七届农民(职工)运动会在宁德屏南长桥镇举行,广场舞、系菇筒、织毛衣、拉板车、挑谷子、锯木头……颇具农村特色的“运动项目”,吸引来的观众像过年看大戏一样,挤满了整个村子。

织毛衣,是运动会16个比赛项目之一,仅此一项的报名参赛群众就有近两百人,直到比赛快要正式开始了,还有阿姨询问:“还有没有针线?我也想参加比赛!”

而岛心公园内,“嗤嗤”声此起彼伏,锯木头比赛的参赛者们,都是结实的“壮汉”,他们双手拿着锯子,弯着腰,来回用力拉锯,锯末纷落如雨下,仅两三分钟,一根直径近一尺的松木便被锯断。

据统计,长桥镇全镇18个行政村及镇直机关、企事业单位近千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运动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