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漆艺的“文艺复兴”
永安乡村女教师 欲为子捐肾
妈妈醉酒丢下儿子 宁德警民携手送其回家
邀福州两户人家免费去广州过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安乡村女教师 欲为子捐肾
一家人竭尽所有,给尿毒症儿子治病,可治疗费缺口很大

N海都记者 江方方 肖春道

海都讯 小儿子赖诗斌,曾是永安小学老教师朱昌煌这一生的骄傲。如今,32岁的赖诗斌事业刚起步,而朱昌煌也到了退休准备安享晚年的年纪。但这美好平静的生活却被一场飞来横祸打破。

朱昌煌今年54岁,她是永安市小陶镇三星村大陶第二小学语文教师,从教39年都担任班主任。赖诗斌在她的培养下,从福州大学毕业,成为三明一名基层干部。

朱昌煌说,2014年11月,赖诗斌在单位体检中,被查出患有严重的尿毒症,只有换肾才有活下去的希望。

朱昌煌之后做了血型鉴定,发现自己的血型和赖诗斌完全符合,都是“O”型血。朱昌煌带着赖诗斌到福州总院做配比,取得成功。“我毅然决定捐肾救子。”

但今年11月底,当赖诗斌先来到福州总院接受肾移植之前的身体体检时,老天又出了一次难题:赖诗斌被查出胸主动脉血管夹层,非常危险。医生说,当时的身体条件还做不了肾移植,要先治疗胸主动脉血管夹层。无奈之下,朱昌煌只得将赖诗斌转到附一心血管外科进行治疗。

朱昌煌说,12月7日,赖诗斌在附一进行胸手术,花费了大约38万元。除医保能报销5万多元外,自己还要承担33万元,“目前,才交了10多万元,还差20多万元。”好在,朱昌煌的学校和学生们听说了这件事后,开始自发组织捐款,还帮忙在网络上发布求助消息。接着,同事、亲朋好友、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纷纷解囊相助,一共筹集了10多万元的医疗费。

可住院一周多以来,赖诗斌每天都要输血、输氧等治疗,一天花费就达一万多元。“治疗胸主动脉血管夹层的费用都是当时想用作肾移植的手术费。”朱昌煌发愁道,近几年家庭经济并不宽裕,丈夫在家种菜没赚几个钱。为了给儿子治病,一家人已竭尽所有。

如果您想帮助可联系朱昌煌13950991654。因为赖诗斌需要大量输血,您可联系帮助献血。

汇款账户:6228480068597678975,户名:朱昌煌,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洋头口支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