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将调研民营医院医保困境
公共场所 急需“救命神器”
打造海上风电“航母”
用匠心做500年企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政协委员、福能集团董事长林金本:
打造海上风电“航母”

N海都记者 李拯

海都讯 营收324.5亿元,利润近21亿元,资产总额569亿元……“十二五”期间,福建省能源集团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背景下,各项指标位居省属企业前列,并保持了企业最高AAA信用等级。昨日,省政协委员、福能集团董事长林金本接受记者采访,畅谈“十三五”发展。

“‘十二五’,我们的目标是‘五年再造一个福能’,提前两年实现了。”林金本说,利润能够上涨,转型升级、改革创新所取得的成效功不可没。电力、金融、建工房地产板块,成为集团创效的主力军,打破了“一煤独大”的格局。

未来5年,福能集团将打造千亿级集团,绿色发展同样是重要方向。林金本介绍,去年“6·18”,福能与三峡集团签署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300万千瓦的海上风电项目,这是世界级的海上风电“航母”。

福能还计划继续降低过剩产能,关闭80%的煤矿,并将原有资源投入到矿山绿色小镇、绿色乡村的建设中,将矿山与旅游相结合。这样的环保举措,也得到了重要部委的支持。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