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海“爱国鱼”明早8点义卖
福州机场邮检 首次截获奇亚籽
换药吸“笑气”烧伤依哥不怕疼
福州今起天气好转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机场邮检 首次截获奇亚籽
爱美女性追捧的减肥食物,却是会破坏生态平衡的外来物种
奇亚籽(网络图)

N海都记者 李思玲

海都讯 近日,福州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从入境邮件中,首次查获奇亚籽,这是一种可能破坏我国生态平衡的外来物种,检验检疫人员将其销毁。此外,该局日前还截获40公斤冻牛肉,单日截获98人次携带135批次违禁物品,创下近年来截获新纪录。

此次截获的奇亚籽来自一件中国台湾的入境邮件,共3包,计0.69kg。“奇亚籽有超强繁殖能力,在我国没有相关种植报告,传入后可能会导致原有物种退化甚至灭绝,给生态平衡造成严重破坏。”检验检疫人员介绍,奇亚籽又名奇雅子、鼠尾草籽,薄荷类植物,遇水变成凝胶状且膨胀多倍,入胃形成膜状,可以减慢淀粉化合物的吸收,具有一定的减肥效果,颇受一些爱美女性追捧。

依规,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属于禁止邮寄入境的物品,工作人员对奇亚籽送实验室检疫后做销毁处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