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教育/锐话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首提在旅途中上课“研学旅行”
顽强的蚂蚁
学编程做拼装 玩转乐高机器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顽强的蚂蚁

N海都记者 郭若冰

海都讯 生活如此多彩,生命如此奇妙。这不,在小记者眼中,就连蚂蚁,都是值得敬佩的呢……

乌山小学 五年五班 余凌锐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回老家的日子,总算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一回啦!想到可以和哥哥妹妹一起玩,别提我有多高兴了。

在路上,我就和哥哥商量去凿蚂蚁洞。到家后,我们发现了蚂蚁出没的地方,便拿起锄头,凿了下去。不一会儿,一个指头大小的洞出现了,我仔细一看,发现有五六只蚂蚁在进进出出。我和哥哥立刻开始挖,没过多久,我们已经把蚂蚁窝锄得不成样子了。这时,哥哥的身旁出现了许多蚂蚁。我突然灵机一动,飞快地冲进卫生间,装了一盆水,让哥哥去泼蚂蚁。原本的蚂蚁窝已经成了一摊烂泥,许多蚂蚁被迫搬家。

中午时分,我们顶着烈日继续“工作”,妹妹也加入其中。我们三个人一起朝蚂蚁窝泼水,顿时蚂蚁们乱成一团,有的在水上挣扎,有的悬在半空中,有的逃到石头上……我们幸灾乐祸地对蚂蚁说:“蚂蚁,你们死到临头啦!”谁知道等水一干,蚂蚁们居然全都活了过来,这让我们大吃一惊:“怎么,蚂蚁‘复活’啦?”

原来,蚂蚁的生命力很顽强,在水中它们可以存活两个星期。小小的蚂蚁居然有这么坚强的毅力!这太让我们震惊了,我们带着敬佩的心,决定放弃把蚂蚁灭“九族”的想法。

大记者点评:文章语言流畅,描写生动,记事轻松有趣。小作者很善于观察生活,能敏锐地捕捉一个个有意义的瞬间。通过真实叙述,记录其过程,并能从中获得思考和启发。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