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9版:城事/家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六旬园艺师 一生盆景缘
小偷溜进小区 半小时偷仨电动车
十多斤铁鞭 他舞得出神入化
居民瓜分架空层?拆!
球场门下缝隙 成熊孩子出入口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3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多斤铁鞭 他舞得出神入化

周新华甩起鞭子虎虎生威

N海都记者 廖庆升/文 包华/图

海都讯 “啪、啪、啪”……昨日上午,福州晋安区金城小区9号楼边,传来此起彼伏的响声。原来,这是63岁的周新华依伯在玩麒麟鞭,他手上的家伙有4米多长,尾部是铁质的,重量达十多斤。鞭子虽不轻,周依伯舞动起来却显得异常轻松。

周依伯说,自己老家在安徽宿州,10年前退休后就到福州帮忙带孩子。由于患上肩周炎,6年前回老家时,有人推荐他练一练麒麟鞭,“老家玩这个的多,大家都说可以缓解病情”。

刚开始,他打的是尼龙绳鞭,练熟后,他便换成了铁鞭。“自从打麒麟鞭后,身体越来越好了。”周依伯说,不仅自己的肩周炎好了,打鞭还顺带锻炼了全身,几年时间下来,自己几乎再没感冒过。

另外,周依伯打铁鞭的绝活每每一亮相,总能吸引来小区里许多人围观并拜师求艺。周依伯说,在福州玩麒麟鞭的人还不多,但在自己的带领下,已有不少人对此感兴趣。现在自己有好几位鞭友,大家还经常聚在一起切磋技艺,聊天拉家常,充实又快乐。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