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新地产/资讯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海寰宇MOHO首次亮相
福建首个有声艺馆引领城市新美学
答疑解惑
东南·国际建材城一期盛大交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答疑解惑

N海都记者 庄少虹

新年楼市新政接踵而至,购房者在享受政策利好的时候,对许多政策的执行亦是疑问不少。本期“”就集合了购房者最为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如果你在购房过程中也遇到了相关问题,欢迎关注“海都购房通”官方微信,或拨打0591-87079110,以及加入海都新地产互动群(群号465294989)提问,我们将请专业人士为您解答。

1.契税以缴税时间为准

问:去年11月购买、网签的首套新房,面积大于150㎡,请问最终缴税是以购房合同时间为准,还是以缴税时间为准?

答:根据财税【2016】23号文,自2016年2月22日起受理纳税人缴纳契税的,均应按规定给予契税、营业税优惠,所以,上述购房者能享受契税从3%降至2%的新政优惠。

2.商贷未还清再公积金贷也算首套

问:本人2009年申请公积金贷款,2014年购买SOHO申请10年期商业贷款。请问,现在若把2009公积金贷款全部还掉,是否可以再申请公积金贷款购房,首付要多少?

答:根据规定,购房者在首次公积金贷款结清后,可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为20%以上。所以,无论购房者商业贷款是否结清,只要公积金贷款次数在两次内,且已结清,另外还款能力足够,就能再申请公积金贷款。

3.二套以上住房契税未变

问:本人在鼓楼、仓山有两套住房,现在想在金山再购买一套110㎡二手房,请问契税是按3%执行吗?

答:根据新政,不能提供首购或者首改证明的购房者,购买二套以上住房,无论面积大小,都按3%征收契税。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