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12名在校老师 有3名无证代课
商铺租金普降仍难租出
网购遇假客服 被骗3.2万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铺租金普降仍难租出

文献西路多家商铺空置,业主打出“免租一月”的广告

N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前段时间,莆田城厢区顶社路数十家商铺挂出“降租”横幅,称当下生意难做,希望房东降低租金,让店铺维持运营。而在市区梅园路、荔城大道、文献路等路段,即便是商铺租金普遍降低,甚至免租一月,也很难租出去。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文献路与学园街交叉路口,该路口附近有大型超市和商铺等,不过沿途仍有不少店面大门紧闭,门上贴着“旺铺招租”,其中一家贴出了“免租一月”的广告。业主陈女士告诉记者,这间店面位于交叉路口,地理位置较好,但是近两年店铺的经营收入远不如前,如今租金降低了一千元,还打出了“免租一月”的广告。“签一年合同,就只要交11个月的租金。”陈女士说,打出多个“促销”广告后,已经接到不少电话,但是目前仍没有人确定要租。

业内人士认为,这背后原因除了受电商冲击外,城市大型综合体的涌现,加上前几年商铺租金、转让费暴涨,致使老商圈难以运营下去。若要改变现状,商户们必须进行转型升级,避免同质化、低端化,以适应不同的消费群体。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