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的哥违规 企业一同受罚
涵江区交通局原副局长 许榕兴受贿获刑
省内其他县市居民 可在莆田换领身份证
鼻咽癌老人种牙难U我口腔来帮忙
自来水黄又黑水管该清洗了
夏日白蚁纷飞灭治需除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7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内其他县市居民 可在莆田换领身份证

N海都记者 陈丽明 通讯员 黄华 解庆良

海都讯 海都记者昨日从莆田警方获悉,福建省公安厅决定在全省范围内放宽异地受理省内居民身份证换补领工作。即日起,户籍在福建省,已申领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因证件有效期满、损坏、丢失,急需换补领居民身份证的,可以直接在莆田市任意一个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采集人像、指纹信息,申请办理证件。

据了解,群众申请异地换补领居民身份证不需要提供额外的证明,工本费收费标准不变。

据民警介绍,如今换领地点放宽之后,办理程序也变得简化,原来换领身份证必须在原申领居民身份证的公安机关派出所办理手续及登记指纹信息,现在不用在原申领居民身份证的派出所登记,可在莆田任意一个派出所采集人像、指纹信息,申请办理身份证。

按照规定,申请人申请时选择办理加急证件的,公安机关通过邮政快递寄送;申请时选择普通证件的,由申请人本人或委托同户成年直系亲属到申请人户籍所在地派出所领取。申请人委托代领证件和办理加急证件的,应在收到证件1个月内持证到市内就近的派出所进行证件核验。属换证的,要交回旧证。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