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乐活族/汽车
3上一版  下一版4
 
SUV有着天然的优势
驾享不凡 解读西玛精准操控
全新BMWX1 食尚之旅乐至榕城
福州招行支招安全用卡 为银行卡系好“安全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9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驾享不凡 解读西玛精准操控

西玛从4月份北京车展上市以来,不到半年的时间,就迅速被媒体和消费者所熟知,除了有目众睹的高颜值,豪华做工外,答案就源自其强大的操控配备。

作为一款从北美引进,携带四门轿跑基因的西玛而言,独有的4DSC极致驾控性能套件——梯形控制臂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高刚性横向稳定杆、KYB高效减震器、普利司通高性能轮胎,配合着同级唯一的3A公路稳行系统,是它“精准”驰骋市场的“杀手锏”。

过弯是考验车辆操控性能的第一要义,西玛所采用的“梯形控制臂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克服了传统的“连杆”结构所带来的无力散沙状态,让整个底盘更扎实坚固,有效抑制了高速行驶时的车辆晃动,而高强度横向稳定杆,能最大化的保持车身左右的平衡,提升车的扭转刚性,强化对侧倾的抑制。即使是行驶在一段凹凸不平的路面,西玛操控仍然不失精准,其采用的领先同级的KYB高性能双筒式减震器,通过高性能活塞运动,将车身所产生的震动第一时间抹杀,处理过程“快准狠”。

偏性能调校2.5QR发动机+带运动换挡逻辑X-TRONICCVT,这一套黄金动力组合搭载在西玛身上,进一步强化运动特质的同时,也对自身的精准操控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西玛采用了与保时捷同型号的普利司高性能轮胎,又名博天族RE050A运动型轮胎,行驶过程中,配合着AEB(ActiveEngineBrake)发动机发动机主动制动辅助系统,最大化地协助驾驶者把入弯车速控制到理想状态,减少主动刹车的频率,提高制动效率,两者强强联合,在西玛精准操控上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总体来说,西玛是东风日产今年旗下最Fashion的一款高端车型,它的高端不仅仅来自于高颜值的内外设计和用料,更是自身作为一款新锐动感车型,不失运动本色的精准操控体验。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