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水泥地上铺草皮 业主质疑为验收
偷完手机 还把自己的借给失主
19067人次 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
发现前妻开房 男子一怒刺伤情敌
马蜂窝两个篮球大 安家楼顶水塔下
阿姨容留帅小伙吸毒 骗房东说是儿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2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蜂窝两个篮球大 安家楼顶水塔下

海都讯 前日,仙游城关消防中队接到市民求助,家中楼顶水塔突然出现一个巨型马蜂窝。

前天晚上7点多,消防队员趁着夜色来到现场,发现近两个篮球大的马蜂窝安家在居民楼顶的水塔下。消防队员先穿好防蜂服,用杀虫剂将在外面的马蜂打药喷死,随后用大号编织袋将马蜂窝罩住,再将其彻底摘除。屋主林先生告诉记者,家人平时很少上楼顶天台,因为当天突然没水了便去查看,结果发现水塔下有个巨型马蜂窝。

消防队员提醒,马蜂毒性强,能损害心肌、肾小管和肾小球,还会引起过敏反应。市民若遇到马蜂窝,千万不可盲目自行摘除,可报警求助或者请专业人士前来摘除。海都记者了解到,往年都曾发生马蜂伤人事件,严重的会致死。去年底,海都报曾报道仙游县大济镇一壮年男子被马蜂蜇咬多处,数分钟后毒性发作身亡的新闻。(林养东 王丹丹)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