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包打听/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暖风熏得花开早
海堤高颜值新品亮相 金花香橼3年欲销1亿
两股冷空气将接连造访 榕城下周阴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堤高颜值新品亮相 金花香橼3年欲销1亿

海堤金砖——金花香橼
海堤金砖“金花”茂盛

N林秋燕 谢陈抒 文/图

2017年伊始,茶行业的“造星工厂”厦门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茶公司),又给普遍低迷的茶叶市场带来了重磅新闻!近日,“海堤金砖”新品发布会暨“海堤茶叶”新春订货会在厦门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海堤加盟商共同见证了厦茶公司的又一超级明星产品——“海堤金砖”的闪亮登场。

据厦茶公司总经理王贵卿介绍,这款厦茶公司从2010年就开始着手筹备,又历经3年半的无数次试验,最终研制出来的海堤“金花”香橼茶,是厦茶公司的一款战略性产品。“3年后,它的销售量将超过1亿元。”王贵卿信心十足。

新品升级 香橼茶上金花盛开

在订货会上,厦茶公司推出的珍藏肉桂(长征版)、观音岩老枞水仙、虎啸岩百岁香、大吉大利-大红袍生肖饼、福禧临门大红袍等一批限量珍品,引爆了全国各地“海堤”加盟商的信心,而最让他们关注的还是“海堤金砖”这一新品的发布。

“黑茶中,以金花盛开的茯砖茶独具特色,而‘海堤金砖’则是以永春佛手(亦称香橼)精制后的乌龙茶为原料,结合海堤焙酵工艺及茯砖茶发花工艺研发出的带有‘金花’的香橼产品。”王贵卿介绍。

而厦茶从10年前,就开始准备永春佛手的收购和研发,去年厦茶推出的“海堤香橼”系列新品,就是首次创新地结合了乌龙茶与湖南黑茶的加工工艺,一推出就受到市场热捧,销售额已经突破千万元。“‘海堤金砖’经过我们的再加工后,它的技术含量更高了!”王贵卿表示。

独一无二 再次引领市场潮流

近年来,由于宏观经济和市场需求的新变化,茶叶市场普遍低迷,但一直追求高品质做茶理念的厦茶公司却始终保持着逆势增长,推出的一批批创新产品,屡屡制造了火爆行情,一直引领茶叶市场的新潮流。2009年,厦茶逆势抄底大红袍,之后便是武夷岩茶红遍五湖四海,而在红茶市场混乱时,“海堤红”又在市场上一炮而红,此后,厦茶公司就成了茶行业的“造星工场”。在“海堤香橼”受热捧后,去年11月,厦茶又亿元订单“抄底”永春佛手。

“这几年在茶叶收藏市场,普洱、黑茶被炒得很热,但市场也很乱,真假难辨。而海堤香橼,特别是海堤金砖,别人想仿制却是没那么容易的,首先海堤焙酵工艺结合茯砖茶发花工艺,技术含量更高,再者佛手茶已基本被我们全面‘控盘’了,可以说海堤金砖是市面上独一无二的,它的收藏价值和投资价值也将比其它的茶叶更大。”王贵卿强调。

这次订购会上,各地加盟商也都非常看好“海堤金砖”的市场,一位来自广东的加盟商陈先生就说,“之前,我们的一些客户想买香橼的产品都没货了,这次的海堤金砖,是有金花的乌龙茶,更值得收藏!在这个时候推出,必定能抢占春节茶叶消费的市场高地。”

□链接

海堤金砖 独具菌花香和枣香

海堤金砖的加工过程中有一道独有的“发花”工序,生成了一种有益菌--“冠突散囊菌”,它一方面吸收茶叶中的有效成分作为自身生长发育的营养,一方面通过自身的代谢,产生一系列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各类小分子化合物,使其内里金花茂盛,独具菌花香和枣香,特殊口感和功效便由此而生,这正是它不同于其它紧压茶的独特之处。

据了解,目前金花香橼茶砖的零售价为每千克茶砖50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