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荔城区教育局 随机抽检中小学
涵江取缔15家非法民办幼儿园
开学第一课爱心演讲 让学生尊师重孝
莆每年定向培养男性师范生200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学第一课爱心演讲 让学生尊师重孝

听了现场演讲后,家长和学生潸然泪下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文/图

海都讯 2月13日上午,青少年心理问题研究与培训专家张云栋率“让生命充满爱”演讲团,来到城厢区逸夫实验小学,为全校师生、家长等带来别样的开学典礼,上了一堂特殊的课。演讲以“爱老师、爱父母、爱生命”为主线,讲述了一个个真实典型、生动感人的故事。

张云栋精彩的演讲触动了同学们,在“爱老师”环节,同学们控制不住情绪,向全校老师高声致谢:“老师,您辛苦了!”各班学生纷纷奔向自己的班主任,与老师拥抱在一起。而老师们也被同学们的真情感动得热泪盈眶。

当演讲到“爱父母”互动环节时,现场家长泪湿纸巾,和孩子们相拥而泣。演讲现场四千余人被感染,泪水、真情、感动交织在一起。

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这特殊的一课,改善学生、家长、老师、学校之间的四维关系。家长理解学校和老师,学会尊师重教,配合学校和老师的工作;老师重新认识自己的职业,真切感受到教师职业的神圣;学生能够理解老师的辛苦和不易,懂得尊师和感恩老师,能够理解家长的辛苦和付出,从内心感受到对父母的孝顺和感恩。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