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先“呼死你” 再盗取网购账户
独游清源山被困悬崖
我省试运行诈骗电话拦截系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独游清源山被困悬崖
宁德男子上演人在囧途,4小时后被消防员救出
消防员在九十度的悬崖上将被困者拉起

N海都记者 杨江参 黄谨 通讯员 黄粱梁 文/图

海都讯 40岁的宁德福鼎男子慕名到清源山游玩,却误走山路被困悬崖,上演“人在囧途”。所幸消防官兵及时出动,在4个小时后成功将其救出。

林先生在医院工作多年,闲时喜欢四处旅游。昨日一早抵达泉州后,他就独自一人上了清源山,“听说山上有很多泉眼,泉州也因此得名。”

过了老君岩,再走了大约一二十分钟后,林先生看到路上立着一块“道路维修,禁止通行”的牌子,正打算转身离开,又发现旁边有一条驴友走出来的土路,他抱着试试的心态迈开了步伐。谁知往里走后却慢慢没了路,再往前走一段后,他发现自己到了一处悬崖峭壁,回头一看,已记不得来时的路。

根据经验,林先生选择沿着60度的石壁往下滑,滑了一段后,竟到了一处90度的悬崖,进退不得,他喊了两声,没人回应,脑袋里不禁出现各种猜想,越想越怕。冷静之后,林先生拿出手机一看,还有信号,果断报警求助。

昨日中午12点左右,5名消防官兵赶往清源山救援。一个小时后,消防官兵和景区工作人员找到了林先生。但往回走的路满是荆棘,加上林先生体力不足,不适宜继续行走。消防官兵确认林先生被困位置距离南台岩不远,大伙商议后决定移动到南台岩观景台下的悬崖处,然后由两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官兵爬到悬崖上面,用救生绳往回拉剩余的人员。

“一二一,用力往上拉。”下午4时许,林先生被消防官兵成功拉上观景台。

“你们的速度太快了,第一时间就找到了我。”获救后,林先生不停地感谢众人,还让海都记者帮忙拍照合影留念。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