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道路施工致停水 上百户村民挑水喝
“一河一册”莆718条河流完成分级
昨现大雾 空气质量仍优良
专家已勘察现场 施工时间未知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圆满完成妈祖春祭大典保电任务
□简讯
贫困村村干部涉嫌受贿被立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昨现大雾 空气质量仍优良
主要成分是水蒸气,非PM2.5等污染物
昨日上午,城区上空一片灰蒙

N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昨日一早,莆田市区被大雾笼罩,不少市民担心,大气环境遭到污染。不过,海都记者了解到,昨日大雾是因空气湿度大,从实时监控数据看,各项污染物指标并未出现异常。市环保局专家介绍,空气湿度大,加上空气对流相对较差,才造成大雾锁城。

市环保局专家介绍,昨日有持续性的小雨,全市空气湿度大,加上空气对流相对较差,造成大雾锁城的情况。不过,大雾的主要成分是水蒸气,并非由PM2.5等污染物聚集而成,空气中污染物浓度并不高。

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莆田空气质量较好,在今年2、3月份的空气质量排名中,仙游县已经连续两个月空气质量达标率100%,排名全市第一,而在此前,仙游县多次垫底。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也有了监测数据,开始加入每个月各县区的比拼。2、3月份,除了仙游县外,其余各县区均出现了1至3天的污染物超标情况,首要污染物也都是PM2.5。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