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落马官员的绰号是一种权力画像
无人监考
□微言大义
贫困母亲踩踏女儿 社会救助机制不能失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人监考

王铎/漫画

考试不需老师监考,如果一人作弊,全班的成绩都要作废……这样的反作弊考试办法,如今正在东莞一本土民办院校——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一个班级施行。该校机电工程系2014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创新班,从本学期初开始酝酿,学生自愿

写下不作弊承诺书。如今三场考试下来,暂没发现一人作弊,尽管考场无监考老师,但学生都自觉上交了手机等设备。不过,这种“强势”反作弊行为也引来外界不同的声音——有人质疑作秀,也有人担心类似“连坐”的承诺会有失公平。对此,该系学生

和有关负责人坦承,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不在乎他人的评判。(据《广州日报》报道)

用“连带制”来当作防止考试作弊的法宝,这不仅对没作弊的学生有失公允,更偏离了鼓励诚信考试的初衷。

(墨一)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