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落马官员的绰号是一种权力画像
无人监考
□微言大义
贫困母亲踩踏女儿 社会救助机制不能失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言大义

#男子想当保姆遭拒无关就业歧视#有人认为这是一种就业性别歧视,但其实是雇主的理性选择。服务行业存在“重女轻男”的现象,是因为女性相较男性普遍更为细心。而且,将一个孔武有力的男性请到家里当保姆,也会让很多雇主感到不安全。

所以,那名男士做保姆遭拒,只是正常的就业市场选择而已,与歧视无关。

——@戴先任

#“樊胜美式”父母#养儿防老、多子多福、传宗接代……这些重男轻女的思想在一些人特别是老年人那里根深蒂固,绝非一朝一夕所能改变的。如今,男女平等虽早已法定,但歧视女性的事件仍时有发生,招聘时招男不招女、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层男性比例过大、女性的话语权不足、女性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诸如此类,不一而足。提高女性的社会地位,保障她们上学就业、参政议政、同工同酬的权利,确保巾帼不让须眉。唯有如此,“樊胜美式”父母才会越来越少。

——@米效国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