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电梯安全监管 纳入社区管理
灵川镇拆除一处“两违”建筑
仙游三企业环境违法被立案处罚
莆工商部门查案1800多件
公交驾驶位配手机收纳袋
东园路兴安名城段辅道 井盖破损成隐患
遗失声明
新闻搜索: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交驾驶位配手机收纳袋
市公交公司倡导开车不做“低头司机”,要求驾驶员准备发车时,提前将手机放入收纳袋
驾驶员在准备发车时,提前将手机关机或调成静音模式后放入收纳袋,待行车结束后再取出

N海都记者 唐明亮 文/图 通讯员 顾静

海都讯 如今,不少人在生活中因为离不开手机而成了“低头族”,开车时就成了“低头司机”,他们一边开着车,一边见缝插针地玩着手机,这无疑给道路交通安全埋下了巨大的隐患。昨日,海都记者从莆田市公交公司获悉,为了改变行车陋习,市公交公司在每辆公交车上配备了手机收纳袋,进一步规范安全行车行为。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在市公交南站看到,每辆公交车的驾驶位上方都配备了一个黑色的手机收纳袋,驾驶员在准备发车时,提前将手机关机或调成静音模式后放入该收纳袋中,待行车结束后再取出,使行车中的“手机控”变成了“抬头族”,给驾驶员们创造了专心开车的环境。

采访中,市民对这一举措一致好评。“这一举措好,可以让司机专心开车,才能更好地确保乘客安全,对乘客负责任。”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此前他从网上看到过不少的交通事故,其中大多数是司机开车看手机,精神不集中造成的,所以这个举措,可以让司机们更专心地开车,做到对乘客乘车安全负责任。

记者了解到,司机在开车时打手机发生事故的概率是普通状态下的2.8倍,开车时看手机发生事故的概率是普通状态下的23倍。正常情况下,看一眼手机最少需要3秒,假如以60km/h的速度开车,那么3秒钟就会盲开出50米,盲开极容易诱发各种各样的交通事故。开车时使用手机,容易使司机的注意力分散,导致反应速度和动作敏捷程度降低,从而导致车速降低,极易引起交通堵塞,降低道路的实际通行能力。

为此,记者提醒,在路上开车时,手机难免滴滴作响,但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开车时请勿使用手机。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