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要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虚列费用套取手续费 福建保监局处罚多家保险公司
长平高速获突破性进展
全面排查 食品药品安全隐患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虚列费用套取手续费 福建保监局处罚多家保险公司

N海都记者 赵杨

海都讯 近日,福建保监局下发行政处罚书,公布了中银保险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存在虚构中介业务套取手续费的违法行为,被罚6万元。记者发现,近期屡有保险公司因虚列营业费用套取资金被罚。

处罚书显示,2016年8月至9月,中银保险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虚构中介业务套取手续费,涉及金额28265.88元。福建保监局决定对中银保险福建分公司处以6万元罚款,并责令改正。

记者统计最近数月的罚单发现,近期因虚列费用被罚的保险公司并不少。2015年7月至2016年7月,中华联合财险南平中心支公司虚列绩效工资,涉及金额749854.69元;2015年7月至2016年7月,中华联合财险南平中心支公司列支不真实手续费,涉及金额43849.69元,被处以37万元罚款,并责令改正。

太平洋产险龙岩中心支公司在2017年1月至3月期间,在业务及管理费科目下虚列2笔印刷费和4笔广告费,金额合计245600元,被处以25万元罚款,并责令改正。

据了解,虚列费用多出现在车险、银保等业务方面。此次中银保险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虚构中介业务套取手续费,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回馈给投保人。业内人士称,因公司考核和市场竞争的双重压力,转而通过虚列营业费用套取资金,用于违规支付银行代理和短意险业务手续费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