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鼓楼区市场局彻查当事公司
全省法院 强制执行统一行动网络直播
油烟机滴油 应定期清洗
U我电工 揪出电路“病症”
脱单!来本周日U我公益相亲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法院 强制执行统一行动网络直播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海都讯 昨日上午,全省法院开展集中执行统一行动,并同步开展网络直播,263万多名网友观看。据了解,此次行动在福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设总指挥部,通过远程执行指挥系统与各中院执行指挥中心及执行实施现场实时连线,形成统一指挥的可视化远程执行调度模式。

昨日,台江法院成功促成3起案件的当事人认识错误、履行义务,司法拘留3名被执行人。申请执行人黄某某长期向被申请执行人唐某某经营的一家酒楼供应酒水、饮料。2017年3月起,该酒楼拒不向黄某某支付货款。黄某某一直催讨货款,至2017年5月6日与唐某某签下欠条明确酒楼欠酒款8871元,但此后酒楼仍拖延欠款。2017年5月18日,黄某某与唐某某经法院调解达成调解协议,约定唐某某从2017年6月起每月还款500元直至所欠货款还清,但唐某某并未依协议履行。

2017年9月25日,黄某某向台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其间台江法院多次联系唐某某均未能促使其履行还款义务。昨日上午,台江法院执行法官再次找到唐某某,对其行为予以批评教育,并耐心细致地释法说理,最终唐某某同意履行还款义务,向黄某某支付所欠酒款8000余元。

同时,鼓楼法院的行动主要执行小额借贷案件,敦促有能力而不依法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据统计,本次行动中,全省法院共出动执行干警1101人,出动警车264辆,对51件强制清场、腾房案件进行强制执行,对191名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拘传措施,为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4685.96万元,查扣一艘货轮和一批涉案车辆,对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被执行人进行公开审判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