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鼓楼区市场局彻查当事公司
全省法院 强制执行统一行动网络直播
油烟机滴油 应定期清洗
U我电工 揪出电路“病症”
脱单!来本周日U我公益相亲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油烟机滴油 应定期清洗

海都U我油烟机清洗前后对比图

昨日,福州市民胡女士拨打95060说,最近发现家里的油烟机老滴油,可能是油烟过多,想预约师傅清洗一下。

海都U我家电清洗的林师傅来到胡女士家,发现黄色的油渍结成块黏在油烟机的叶轮上。林师傅先切断电源,在油烟机下方铺上防水薄膜,“这样能防止清洗油烟机时污染周边环境”。林师傅用螺丝刀拧下机壳上的螺丝,将机壳和油网取下,用工具将上面的油垢轻轻刮拭下来,并将油网放入混有中性洗涤剂的温水中,浸泡3分钟后用干净的抹布擦拭干净。再把油烟机内外擦拭几遍,然后装上机壳和油网。整个清洗过程就结束了。

林师傅说,使用抽油烟机时,要保持厨房内的空气流通,即使烹调结束了也不要马上关掉油烟机,应该让它再转几分钟,以便将厨房内残留的油烟排出去。还应定期对油烟机进行清洗,以免电机、涡轮及油烟机内外黏油过多。如果您家油烟机也想拆开深度清洗,就拨打海都热线95060找专业清洗人员吧。 (思哲)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