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社区/民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分别37年的女儿,你在哪?
西洪路万隆花园附近 人行道粪水横流
消防栓成“绊脚石”路人常遭殃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 大力推广智能交费提升供电服务品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防栓成“绊脚石”路人常遭殃

消防栓凸出路面,常有电动车、行人在此被绊倒

N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平整的人行道上因为冒出一个消防栓,变得隐患重重。昨日,家住福州仓山区卢滨路附近的市民致电95060反映,卢滨路人行道上有一个六七厘米高的消防栓,经过的行人、电动车等常被绊倒,但多年过去却一直未解决。仓山区金山街道建中社区表示,几年前就针对该问题探讨过,但最终也没能解决。

离该消防栓不远处就是卢滨路公交站,附近店主陈先生说,这个消防栓已经存在很多年,白天还好,晚上光线暗,经常有人和电动车经过不注意被绊倒,摔伤的很常见。

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此前也接到投诉,但这个属于社区内部的消防接口,不在其管护范围。随后,记者联系上仓山区金山街道建中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消防栓确实存在安全隐患,社区对此也很头疼,几年前也曾商议过将其移开,但涉及多个因素,一直没有解决。

上述负责人说,通过向建中小区物业咨询,该消防栓还能正常使用,而若要移开,需要开挖路面,地下有各类管线,部门正在探讨解决方案。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