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有医说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法轮功”媒体是反华政治工具
福州连江赤潮已消亡
袖珍婴儿仅740克 抢救53天终康复
纽扣电池塞鼻腔 三岁男童鼻穿孔
“食肉虫”细菌作孽差点要了阿婆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袖珍婴儿仅740克 抢救53天终康复

N海都记者 唐明亮 文/图 通讯员 黄茂新 陈建飞

海都讯 莆田的“袖珍宝宝”小小(化名)刚出生时体重仅有740克(如上图),家属起初选择放弃治疗,但经过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医疗集团市儿童医院历时53天的精心救治后,目前小小已康复出院,出院时各项指标接近出院标准,体重达2千克。

据悉,小小在妈妈肚子里只待了27周就出生,体重只有740g,不到普通婴儿的1/4,相当于一瓶矿泉水的重量,身长如成人手掌大小。由于各脏器发育不成熟,超低体重早产儿的治疗过程困难重重,要渡过呼吸窘迫、凝血障碍、感染、早产儿脑病、呼吸暂停、营养、贫血等难关。

入院后,医护人员时刻密切监测着小小身体的每一个细微的变化,模拟宫内环境,消除噪音,控制培养箱温度、湿度,为小小营造一个舒适的“鸟巢”,经过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攻克各种难关,在陪伴了53个日日夜夜后,终于成功救治了这个体重仅740克的小生命,堪称医学奇迹。如今小小的体重也从刚出生的一斤多增长到了2公斤,已康复出院,出院时各项指标接近出院标准。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