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有医说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重度心衰不开胸 濒死老汉被救活
突发心梗 孕妇“鬼门关”前生娃
长期酗酒35岁男子中风
毛毛虫落下阿婆眼睛肿如核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期酗酒35岁男子中风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通讯员 陈宇娟

海都讯 今年35岁的福州男子小王,体型比较胖,抽烟酗酒已经有十多年了,晚上几乎都在外应酬喝酒,一个星期有好几天都是醉酒的状态,而且经常喝到很晚,尽管只有35岁,但体检时已经发现血压、血脂都高。他觉得自己还年轻,平时也没有什么不适症状,对此并不重视。

半个月前的一个晚上,小王又和朋友喝了个烂醉。然而第二天早上醒来时,小王突然觉得左手左脚没力气,连床都爬不起来。家人到跟前一看,发现他嘴角歪斜,还直流口水,连忙把他送到省级机关医院就诊。经头颅磁共振等检查,小王被诊断为“双侧脑干腔隙性脑梗死”。住院治疗了两个星期,小王病情好转,但目前还遗留左侧手脚偏瘫和左侧面瘫,活动吃饭都十分困难,只能请长假在家治疗康复。

省级机关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林细康介绍,“腔梗”在40岁以上中老年人中非常多见。但近几年,中风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这主要是因为很多中青年人平时比较劳累,应酬较多,运动量小,体态偏胖,部分人还有吸烟酗酒等不良嗜好。像小王这样,有高血压、高血脂却不治疗,烟酒无度又缺乏体育锻炼,无疑是发病的高危人群。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