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有医说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按摩椅上按10分钟 男子险瘫痪
交通路小学 十名师生染水痘
餐饮健康研究 见证餐桌变化
依法高效拆违狠刹违建歪风
周日国医堂名医义诊 订报可得养生茶
17岁少女“半颗心”全部内脏反着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营养学会-百胜餐饮健康基金学术研讨会召开
餐饮健康研究 见证餐桌变化

海都讯 近日,一场主题为“见证改革开放40年,共享餐饮营养健康”的餐饮健康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该研讨会由百胜中国联合中国营养学会共同主办。在研讨会的主旨演讲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总顾问陈君石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营养健康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的发布体现了国家对营养健康的重视。

中国营养学会-百胜餐饮健康基金是中国营养学会用于餐饮健康及营养科学研究的专项基金,旨在促进平衡膳食和改善中国城市居民的餐饮行为,由百胜中国于2007年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中国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基础上发展而来。基金通过持续关注公众餐饮、健康科学知识和技术推广以及健康饮食习惯培养,以改善中国城市居民餐饮行为和促进平衡膳食。截至今年,该基金已累计资助60多个科研项目,总资助金额超过1700万元。

本次会议还公布了2018年度获得基金资助的项目名单。获得资助的项目将以餐饮营养健康为方向,展开与在外就餐、城市居民健康相关联的科学项目的研究。据主办方介绍,今年该基金优先支持两个方向,分别为餐饮行业对《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学龄儿童膳食指南”的实施与宣教,以及餐饮行业在“减盐、减油、减糖”中的创新技术。    (海都记者)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