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有医说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按摩椅上按10分钟 男子险瘫痪
交通路小学 十名师生染水痘
餐饮健康研究 见证餐桌变化
依法高效拆违狠刹违建歪风
周日国医堂名医义诊 订报可得养生茶
17岁少女“半颗心”全部内脏反着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通路小学 十名师生染水痘
台江区疾控中心采取紧急措施处理,最早发病的学生已痊愈复课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海都讯 昨日,朋友圈流传一条消息,“福州市交通路小学多名学生、老师感染水痘,主要是因为家长隐瞒病情,将孩子送来上课”,引起不少市民的恐慌。记者从台江区卫计局了解到,至11月28日,该校四年级有个班级的9名同学、1名老师被确诊为水痘,该班已停课一周,老师也已隔离治疗。目前最早发病的学生已痊愈复课。

记者了解到,11月28日,台江区疾控中心接到学校的报告后,紧急采取措施,立即派流行病科工作人员进行处理。截至当天16点,确诊为水痘的师生和另外一个班级3名疑似水痘的学生均已离校回家休养。保健老师在停课期间做好学生的跟踪随访工作。其中,最早发病的学生已有医院开具的痊愈证明,于11月26日早上复课。

此外,疾控专家要求学校认真执行晨午检和因病缺勤追踪制度;发现类似病例,建议家长带孩子到二级以上医院接受正规治疗;要求学校对这两个班级进行消毒处置;教室和办公室等场所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晚上放学后,用含氯消毒液或过氧乙酸擦拭桌椅,对全校进行强化消毒;要求学校加强学生的健康教育,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户外锻炼,增强抵抗力;督促部分未接种水痘疫苗的学生,及时到居住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补种;发病学生、疑似发病学生暂时停止送往托管,并督促其做好卫生消毒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