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试点可凭电子处方买药
榕地铁2号线 22车站月底完成装修
湿地公园周边禁止倾倒垃圾
省直公积金12日起暂停部分业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地铁2号线 22车站月底完成装修

轨道开始铺设

N海都记者 陈晋/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福州地铁2号线建设,已进入攻坚阶段,全线22个站点正在加速推进站厅、站台装修,设备进场调试等。昨日,记者从中国交建获悉,2号线整体装修风格,以“绿色榕城 清新福州”为主题,各站点装修将于12月下旬完工,并进行后续扫尾工作。

记者近日走访2号线鼓山站、上洋站、五里亭站、水部站和紫阳站等站点看到,各站点内站厅层和站台层装修均过半,部分站点内站台层隔断玻璃门已完成安装,同时,2号线右线轨道正在加紧铺设。

记者在上洋站看到,装修已完成90%,站厅层墙面、天花板,站台层地面、隔断玻璃门均安装到位。现场工作人员说,上洋站将于12月上旬完成装修,是22个车站中,装修进度最快的站点。

作为同一个工区的鼓山站,其设计主题为苍翠葱葱,车站空间通过福州区域文化代表鼓山为主题,以榕树造型为表现手法,车站内榕树的绿叶采用仿真榕树叶,榕树的垂须以LED艺术灯具表现,隐喻表达鼓山的人文含义。该设计风格与福州地铁2号线文化绿色榕城、宜居宜家的文化特征相符。

记者了解到,地铁2号线总体定位继承“一线一景”设计手法,以“绿色榕城清新福州”为全线主题,与1号线的幸福红相映,构成福州城市主题形象。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