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人街头昏迷 两女跪地急救
外地游客 夜困磨溪
嘴里缺牙进补难?马上种牙马上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地游客 夜困磨溪
最终,救援队通过手电、喊话等,找到被困者
被找到时,游客疲惫地坐在地上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赵杨 (图片由福建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提供)

海都讯磨溪位于福州鼓山东侧,全长12.5公里,共有3片岩壁22条线路,是福州地区12条热门户外线路之一。前晚,一名外地游客在鼓山迷路,偏离景区路线后,被困在冷雨飘飘的磨溪,所幸被福建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及时找到。

昨日,救援人员介绍,前晚6点38分,接110指挥中心警情,一名外地游客独自前往鼓山游玩,偏离景区路线后,迷路报警求助。经了解,该名外地男游客,三十来岁。他使用地图导航从鼓山勇敢者登山道上山,后沿绝顶峰附近小道走到磨溪古道,天黑后找不到回撤线路,迷路受困。

随后,救援队员让其发来定位,并嘱咐“若手机信号不佳或没电,要留意哨子喊话、光线等信息,并作回应”。

当晚7点28分起,救援队员兵分四路,根据救援队预判的被困区域,分别由鼓岭往青洋座、磨溪往青洋座、鼓岭往青洋座等方向搜救。

近两个小时后,救援队到达预判的1058救援指示牌附近,尝试与迷路被困人员微信电话联系,由于谷深坡陡、山路湿滑,或手机信号微弱电源不足等问题,联系不上。

随后,他们通过喊话、手电光线等方式,当晚9点24分,找到了迷路受困人员。男子身体无恙,补充完食物后,最终随救援人员撤到安全地带。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