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水上花园的守护者
玉兰望春古典园林的标配
气温先升后降部分地区能见度低
“双立人”珐琅锅不到3月就掉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玉兰望春古典园林的标配

马尾东江滨公园玉兰花盛开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海都讯 福州人俗称的“白玉兰”,指的是白兰,那是榕城夏天的味道和茉莉花茶的暗香。而在植物学课本中,俗称“白玉兰”的植物,则属于玉兰,它是迎接春天的植物之一,也叫做“望春花”。本周,福州不少公园景区玉兰进入了盛花期。玉兰开花时,树上不带一片叶子,亭亭玉立。

如果你留心观察,就会发现,玉兰花的颜色不同,有白、紫、紫中透白三个色系,福州的园林部门,把玉兰品种,根据颜色不同,分为白玉兰、紫玉兰和二乔玉兰三个品种。在西湖公园、茶亭公园、乌山风景区等古典园林中,玉兰成了“标配”。西湖公园的开化寺、榭坪屿,有多棵树龄在40年左右的玉兰。

今年春天,市民要看玉兰花,古典园林是不错的选择;若想要看到花林,可以去马尾的东江滨公园,数百棵的二乔玉兰,将你带入粉紫色的缤纷世界。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