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有医说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六旬依伯 睡梦中“家暴”妻子
小心!入春后腮腺炎又高发
连日宿醉 男子眼中的世界“歪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心!入春后腮腺炎又高发
福州市疾控中心提醒学校、家长注意防控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海都讯 入春后气温多变,流行性腮腺炎又进入高发期。国家卫健委近期发布的《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显示,流行性腮腺炎的发病数每月高达2万余例,且有进一步上升趋势,武汉等地有的学校因此停课。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最近福州的流行性腮腺炎散发病例明显增多,虽然尚未接到学校聚集性疫情的报告,但入春后各种致病菌加速生长、繁殖,加上早晚温差较大,老师、家长应警惕。

家长或老师发现孩子双侧或一侧耳垂下肿大、疼痛、发热、咽痛等症状,要及时就诊,不可带病上课;发病期间,患儿必须隔离治疗,不要吃酸、辣、甜味及干硬食品,以免刺激唾液分泌增多加重肿痛。患儿痊愈后方可上学,若在发病期间未出现并发症,大约2周内可逐渐恢复。学校发现流行性腮腺炎患者,应及时隔离。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