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金融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闪付”虽方便 银行卡可要护好
区块链服务平台全国试运行 招商银行福州分行首批试水成功
政银携手助力民营中小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行业动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块链服务平台全国试运行 招商银行福州分行首批试水成功

2019年3月22日,由国家外汇管理局牵头建设的跨境业务区块链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区块链平台)试点工作正式启动。招商银行作为该项目的试点银行之一,全力参与此次试点工作。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于当日成功完成出口应收账款融资审核及放款登记,成为全国首批上链办理业务的银行。

出口企业的贸易融资背景审核环节复杂,企业需要提供较多材料佐证贸易背景真实性,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企业办理贸易融资的积极性。

试点期间,区块链平台以“出口应收账款融资(发货后)”作为业务场景,为银行办理企业融资申请提供报关单真实性验证服务。每个参与行在平台上办理融资后,登记的信息不可窜改,保证了数据安全可靠。区块链平台的应用有效提高了银行审核效率,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极大便利了企业客户。

区块链平台试点当日,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就完成了两笔上链融资项目登记与审核,金额90.2万美元。招商银行以深化金融科技为战略,将继续加强金融科技应用,努力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