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政经事·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台大道渣土山 月底变身樱花岛
清明酒醉驾我省已查数百起
榕城本周 春如四季
小区水质异常 泵房会“报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明酒醉驾我省已查数百起
除了严查酒后驾驶,交警还多次救助市民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海都讯 清明小长假,截至昨日全省已查处酒醉驾数百起,仅6日就查处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286起,4月7日0时至6时,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43起。

福州交警介绍,除了清明祭祖、家人团聚、春游踏青,近日还在建平路发现一辆出租车驾驶员酒精测试结果为62mg/100ml,属酒后驾驶,驾驶员郭某因饮酒后驾驶营运车辆,面临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严厉处罚。

4月5日上午,三明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在永安北出入口查处一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小车驾驶员谢某经检测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0mg/100ml,属酒后驾驶,民警依法对其罚款1000元,扣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

值得一提的是,小长假期间,除了查酒醉驾,各地交警还为不少市民解了燃眉之急。6日上午,厦门翔安交警大队马巷中队民警途经新324国道时遇一车主求救,称车上一女子喝农药生命垂危。由于当时道路拥堵,民警立即拉响警笛,以最快速度清出一条绿色通道,将病人送医。因抢救及时,女子已度过危险期。

6日上午,沈海高速福州段一辆面包车出现故障,司机陈先生给车辆换胎时,一不小心右手被压在车下。接警后,福州高速二中队民警迅速赶到,随后拦住一辆过路货车,借来千斤顶救出被困司机。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