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动漫资讯
分享

改编自同名漫画的1月新番电视动画《恋如雨止》,主要说的女高中生和家庭餐厅老板的爱情故事。

据说

单身狗看了这部动漫后

更想谈恋爱

小情侣们看了

会变得越来越恩爱。

豆瓣9.0,这足以称得上新番中的优质冷门番,绝对的黑马。

电视动画恋如雨止:人人都在等待心动时刻

这部番的女主名叫橘玲,17岁读高二,典型的白富美,是很多男生喜欢的类型。她还是田径队的优质选手,后来因为脚部受伤做了手术,才退出了田径队。

肤白貌美大长腿,家境也还不错,追她的人自然不在少数,但是她的回应永远是“冷冷的”。

在餐馆打工时,连客人都要“敬”她三分,生怕自己触犯了眼前这个“服务员”。

电视动画恋如雨止:人人都在等待心动时刻

外表看似很酷,但情感表达却十分笨拙的17岁少女,幻想的对象是不起眼的大叔。

不擅长表现感情的她,在胸中隐藏了恋爱,而且对方是打工的家庭餐馆的店长——头发乱糟糟的

打喷嚏声音很大

有睡癖

经常忘记拉裤子拉链

后脑勺略秃顶

永远对客人点头哈腰的

离婚了还带一个孩子……

没错,这就是男主。

(只喜欢霸道总裁和妙龄少女的,而且并不在乎接下来的“有趣”的剧情的,可以一路小跑了)

电视动画恋如雨止:人人都在等待心动时刻

青春期的她与年长的他所交织而成的小小恋爱物语。

男主名叫近藤正巳,正是女主打工这个地方的店长。

因为做事唯唯诺诺,生活邋里邋遢,他的员工们都是这样评价他的:

店长

不管对谁都是点头哈腰的

真是一点尊严没有

他这一辈子也只能做个店长了。

店长

臭臭的

我们和他说话都是捂着鼻子的。

嗯,真是一种“有味道”的评价。

电视动画恋如雨止:人人都在等待心动时刻

虽然近藤是人们公认的"无可救药的男子",女主却认为那样的他的魅力是“只有自己能理解的”,橘爱慕的心情按耐不住。

店长臭臭的?可是她会偷偷的把头埋进店长换下来的衬衣里,宛然一副痴女的状态。

电视动画恋如雨止:人人都在等待心动时刻

要说理由呢,好像只能是“情人眼里出西施” 。

正值青春年华的长腿美少女,却偏偏爱上了他,从此之后,除了他之外的所有异性都变成了“一般般”的浮云,这也许就是名为“爱情”的滤镜,并不是因为他恰好是自己喜欢的类型,而是因为喜欢他所以才觉得那样可爱。

暗恋着橘玲的少年还不明白这件事,被橘玲暗恋着的店长也还没明白这件事,男人有时候,还真是挺笨的。

电视动画恋如雨止:人人都在等待心动时刻

这部动漫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清新脱俗”。

没有庞大的世界观,没有制作精美的画面,偏偏的,就让人看完有一种“愉悦感”。

还有柔和温暖的画面,复古的画风。

再让小编噼里啪啦说几句《恋雨》动画版独有的魅力吧。

贯穿第1第2集的故事剧情密度,音乐动听,放学后的教室和操场的空气,夏天上学路的闷热,凉风吹过的车站月台等等,观众能浓密地感受到橘所生活的世界,这些“动画的手感”也是很大的魅力。尤其是在动画开播前解禁的《第1弹PV》,充满了那些要素。

电视动画恋如雨止:人人都在等待心动时刻

有网友问“《恋如雨止》里为什么男女主角没在一起”,小编觉得有个博主举的例子很好:

年龄小的一方毫无独立能力的时候

年龄大的一方恰好是最有能耐精力的时候。

年龄小的那一方最需要出远门时

年龄大的那一方最需要呆家里。

就好比两个有缝隙的齿轮,哪怕努力把这一面合上了,转到下面的时候肯定就松了。无视年龄差,强行给对方制造留白,为了占有而给对方刻意制造苦难的行为,并不能称之为爱。

所以他们需要分开

电视动画恋如雨止:人人都在等待心动时刻

不管是OP还是ED,或者是动漫、漫画里都表明了这么一个意象就是:

雨是对方

爱情是地上所积雨水

而积满之后便开始升华。

一部好作品,乃至毒药,主人公要足够平庸。换句话就是人物要够普通,但是故事不能普通。

要达到这么一个效果:单独来看,男主是最普通平凡的男人,女主是最普通平凡的女人,而他们合在一起却是一个最独一无二,最真挚无比的故事。

然后读者能从其中感受到那一个时代,乃至每一个时代下,千万人身上的缩影。如果你仔细去观察,这会发现这是《恋如雨止》与很多动漫作品的区别。

电视动画恋如雨止:人人都在等待心动时刻

正如动画宣传语“其实每个人都在等待,心潮澎湃的瞬间”说的那样,《恋雨》是所有角色的青春故事。

其实,爱情怎么可能说出来个所以然,是我喜欢你之后,才有了这些喜欢你的“理由”。

如果你还是不相信,就当我智商为零,偏偏看见你:

怦然心动,恋如雨止。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动漫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