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近日,福州市民政局、福州市财政局联合出台《福州市骨灰海葬奖补办法(试行)》,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引导群众转变丧葬观念,推行节地生态安葬,促进福州市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

据了解,骨灰海葬奖补的适用对象,是指参加福州市民政局组织的骨灰海葬活动,且死者生前为福州市户籍。福州市骨灰海葬活动,也为非福州户籍的亡故居民提供免费海葬服务,但不适用奖补政策。

骨灰海葬奖补的适用对象可免费参加骨灰海葬告别仪式(2名亲属)、免费随船进行骨灰撒海(2名亲属)、免费为随船人员提供点心饮料、免费发放海葬证书。生前为福州户籍的,由申请人向福州市殡葬事务中心申领3000元奖补。

骨灰海葬活动按照“全年预约、适时组织”的原则实施。福州市殡葬事务中心全年受理群众电话预约(0591-87534841),根据预约数量,择期组织海葬活动,并提前告知申请人。结合福州的习俗,一般每年在清明节前后组织一次海葬活动。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